视频库

国家防总:全国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上传时间:2010-06-21 13:48:16视频长度:视频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2010年06月19日播出):昨天到今天,湖南、江西、福建等地再降大到暴雨,福建闽江干支流,湖南湘江、沅江,江西赣江、信江等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闽江干流发生30年一遇的大洪水。
  本台记者 李洁:我现在是在国家防总水情预报中心,您看到的这副监测图上闪着红色的标记代表的是河道超警戒水位的情况。由于近几天我国降雨主要集中在南部,因此超警戒水位也主要集中在广西西江和福建闽江。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 束庆鹏:随着主汛期的来临,随着大范围降雨的来临和台风的登陆,不排除发生大面积洪水甚至流域性洪水的可能。
  国家防总再次部署防洪调度和巡查抢险工作,强调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全力减免人员伤亡。闽江干流洪水目前正安全下泄。广西、江西两省区已发现的水库大坝漏水、漫顶过流等险情,经紧急抢护已经得到控制,主要江河堤防尚未发生重大险情。

 

  • fxkh\qg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