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库

各地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上传时间:2010-07-28 11:30:19视频长度:视频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2010年07月27日播出):连日来,各地全力以赴,加紧抗洪救灾工作。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嘉陵江再次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今天第三次洪峰经过北碚水文站。
  本台记者 苟凯东:我现在是在嘉陵江的北碚水文站,现在的水位是194米,已经逼近这里的警戒水位,江水已经漫进了一些旁边的民居,嘉陵江已经全面地禁航了。
  为减轻汉江中下游的防汛压力,丹江口水库按照长江防总下达的调度令,昨天下午关闭2个深孔闸门,保留4个深孔泄洪,减小下泄流量。
  由于遭受强降雨袭击,河南洛阳栾川县潭头镇汤营大桥发生垮塌,桥上数十名群众落水,截止目前已造成28人死亡,13人失踪。
  本台记者 代纪玲:当时通过这里的洪峰流量达到了三千一百多立方米每秒,这个数字相当于这里平时通过水流量的63倍,因此说水大水急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在陕西汉中,强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使210国道镇巴县境内近5公里路段路基全部冲毁,30多座桥梁毁坏。经过近三天抢修,26号下午被毁路段被抢通。强降水造成甘肃平凉78个乡镇受灾。受灾最重的灵台县停电停水,通讯中断。当地紧急转移安置近8千名群众,并全面展开防汛抗洪工作。
  在吉林,连续的暴雨造成多条河流水位猛涨。昨天凌晨松花江支流饮马河金家乡段出现20多处漫堤险情,当地400多名民兵经过8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排除险情。在黑龙江哈尔滨市木兰县,对境内松花江堤坝每隔五米准备一立方米的砂石料,确保大堤安全。
 

  • fxkh\qgds...